QAQ

平淡如水1


早饭过后,张艺兴坐在工作桌前,着手于最新接到的单子――婚戒设计。听说这位定制婚戒的人要向自己的同性伴侣求婚,有趣的是,他并没有什么要求,只说设计的人怎么喜欢就怎么来,设计师的品味他相信。对方出钱大方又没什么要求,有钱不赚,傻子。

另一边,鹿晗像往常一样准时到达公司,开始一边的工作,不一样的是,今天他好像很着急,午饭都省了,硬是把一天的工作用大半天完成,然后去了一家花店和几家餐厅,临下班时间又赶回公司,秘书小姐隐约听到他们的鹿总给一家珠宝店打了电话。

墙上的钟的时针已接近6,算算也是该准备晚饭了。张艺兴有些烦躁的将眼前的图纸攥成团扔到旁边的纸篓里,那里已经快被填满了。不知为何,平时半天就能完成的设计,到现在都没有一丝灵感,没有要求才是最大的要求,张艺兴现在算是明白了。他叹了口气,从一个不起眼的夹子里拿出一张纸,上面是一对婚戒的设计图,那是他为自己和鹿晗设计的,只是他们的婚礼遥遥无期,鹿晗好像一点结婚的意思也没有,如今对方催得紧,就先把这个交上去,以后自己再设计一对好了。

鹿晗回家时,张艺兴正在厨房,桌上已摆好几道家常小菜,鹿晗脱下西装上衣,进到厨房中帮张艺兴盛饭。餐桌上两人一反往常,竟都默默无言,各怀心事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设计图在张艺兴交上去的第二天就已经被做出成品,听说对方很满意,张艺兴听了既松了一口气又有些失落,就在这时,他接到了鹿晗
的电话。
“晚上有个酒会,说要带伴侣出席,你去买两件衣服,司机已经在楼下等着了”
“我的衣服已经够多了”
“今天特殊,买你喜欢的,不用在意正式。”
“好吧。”
   深知自己说不过鹿晗,张艺兴进屋换了衣服,就出了家门。
也不知为何,明明往常一两个小时就可以选完衣服,今天硬是磨了一个下午,眼看天都黑了,才回到车上,这时,手机响了。
“鹿晗,你在哪?我现在就过去,应该不会迟到。”
“你先回家吧。”
“那酒会怎么办?”
“改到明天了”
“所以……”
“先回家。”
挂了电话,张艺兴感到有些烦躁“回家。”他对司机说。
到了家,刚开门就闻到了一阵花香,玫瑰花瓣铺成一条路,从门口到餐桌旁。桌上摆着他最爱吃的菜,是从不同餐厅买来的,又或是把厨师请到家里,总之冒着热气,摆盘也好看。
“鹿晗?”张艺兴关上门,踩在花瓣上向屋里走。
“艺兴!”鹿晗从墙后走出。
“你这是在干什么?”
“艺兴,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二年了”
“你这是想补办一个一周年纪念?”
“不”鹿晗从餐桌上的一束花中那出来一个戒指盒,低头小心翼翼的打开“我,想和你结婚,虽然有些突然,但我,呵,其实早想这么做了”
张艺兴仔细看着那对戒指,是他为自己与鹿晗设计的那对。
“其实当初定制这对戒指的人就是我,我猜的他们会让你设计,所以……”
“决定好了吗?”
“什么?”
“这可是我为可以与我相伴一生的人设计的,当初因为缺少灵感有催的急,才会不得已用到。”
“如果你愿意,我自然求之不得。那么张艺兴先生,你愿意成为我鹿晗,一生的伴侣吗?”
“当然,荣幸之至”
带上戒指,抱住彼此,唇齿交融间,窗外好似设计好了一样,燃起了烟花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to be continue――――――

评论(5)

热度(12)